糯糯糯糯鸭

风一样的少年



可能有点ooc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胖子每年总要去巴乃住上一段时间,这仿佛成为了一个不可缺失的习惯,但每次胖子走的时候,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依旧放心不下家里的两位。

回来的路上,胖子觉得有点烦闷,总感觉要出事,以最快的速度赶往雨村,站在村口,深吸一口气,就拎着行李往家里赶。

胖子到家门口时,迎接他回家的只有小哥养的几只小黄鸡,胖子顿感不妙。

“天真,小哥,我回来了”没人应

扔掉行李,胖子冲进屋内,张起灵躺在摇椅上,吴邪坐在一边,捣鼓着一堆瓶瓶罐罐。

“胖子?”吴邪被吓了一跳,“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不是,我刚喊你们了,没人应,这小哥怎么了?”胖子冲过去,看着躺着的小哥。

小哥躺在摇椅上,帽子扣在头上,遮住了眼睛。

“天真,小哥不会又失忆了吧!小哥”

“没”吴邪拽掉小哥的帽子,拿起药膏往额头上涂。

“我艹 ,天真,你家暴啊”

吴邪被吓了一跳,手哆嗦了一下,小哥看着胖子,眼神里有点委屈。

“疼”

“吴邪,我就出门几天,你就这么对小哥。”胖子把小哥护在身后,吴邪冲胖子翻了个白眼。

“我欺负他,他欺负我还差不多,我打的过他吗?”

吴邪把药塞到胖子手里,“你帮他涂药,我去取外卖”说完,扶着腰站了起来。

“不是,天真,你又怎么了?”胖子满脸问号的看着两人,这他出去一趟,错过了什么?

“你问他”吴邪指了指小哥。

胖子看向小哥,小哥一脸无辜的看着胖子,胖子拿起药膏 ,看着小哥额头上肿起的一个大包,忍不住戳了戳。

“疼”小哥一副被人欺负过的样子,看到胖子心疼。

“天真,你这不对啊,这赤裸裸的证据,你还说没欺负小哥。”

“我真没欺负他。”吴邪拎着外卖走进来,“他自己撞的。”

“撞哪了,撞成这样哎,不是,天真,我走了,你就给小哥吃外卖?”

“我做饭他又不吃,小哥挑食,只能点外卖了”

“等着,还得胖爷我亲自下厨,你去帮瓶仔涂药。”

“你两离了胖爷我能活多久?”胖子围上围裙走进厨房,“天真,帮你胖爷拿点东西”

“我是伤员”

“瓶子”

“我也是伤员。”

“……”

 

吃完饭,等胖子去拿了东西,出来就看见舒舒服服泡脚的两个人,胖子无奈,只能进去在倒水。

“天真”胖子风风火火的跑出来,手里还拿着一面锦旗,“这怎么回事?咱家啥时候多了面锦旗。”

“赠给风一样的少年张起灵 ——××公安局”胖子一脸震惊的看着正在闭目养神的小哥。

“现在知道了吧,我能家暴他”

“我们小哥原来是英勇牺牲自己才受到伤,能让公安局送锦旗,牛逼。这得多大案子啊,那贼拿枪了吗?团伙作案吧!”

“案子是挺大的,但就只有一个人。”

“这得多厉害,什么时候的事?”

“就昨天”

“我不在,发生了这么大的事”

“就我昨天不是想着带小哥去改善一下伙食吗?结果碰到瞎子。”

 

吴邪有点后悔了,本来想带小哥改善改善伙食,结果半路杀出个瞎子,非要一起去吃火锅,这也就算了,也不知道瞎子被小花怎么打击到了,非拉着小哥一起喝酒。

结果,瞎子喝的不省人事,吴邪看着呆呆的小哥,伸手在小哥眼前晃了晃,然后,小哥软软的倒在了吴邪身上,看来是醉了。

吴邪扶着小哥,把帽子扣在小哥头上,递给老板一张小花的名片,然后把瞎子从身上扒拉下来,让老板一会儿打电话给小花,让他接瞎子回家,顺便付个钱。

大街上冷冷清清的,没有人,路边的路灯发出幽幽的光,吴邪很庆幸,小哥喝醉了也一样,不然像瞎子那样,不敢想象。

突然,吴邪被撞了一下,一个人匆匆忙忙的越过吴邪,碍于还扶着一个人,吴邪压下脾气,不想破坏这么美好的景象,然而,

“我艹,小偷,你给我站住”吴邪伸手一摸,钱包没了

耳边刮过一阵风,吴邪连手中小哥的衣角都没拽到,小哥已经冲了出去,就是路线有点偏。

吴邪愣了一下,小哥会追丢的,赶忙也追了去,一段路之后,吴邪扶在一旁的路灯杆上大喘气,手摸到一处凹槽,暗骂一句“现在这人,都这么没公德心的吗?”

吴邪拦辆出租车,幸好之前胖子怕小哥走丢,把小哥手机上的定位弄到吴邪手机上,吴邪指着定位上快速移动的点,让出租车司机追上去。

“好嘞”

吴邪下了出租车后,差点吐了,这司机师傅真敬业。

吴邪看着蹲在路灯下不知道在干什么的小哥和扶在路边喘气的小偷,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

跑过去,小哥蹲在路灯下,帽子遮住了他的脸,吴邪把小哥扳过来,仔仔细细检查了一下,没受伤,想去摘他的帽子,却被阻止。

“你把我们小哥怎么了?”说出这句话,吴邪感觉有点本末倒置,他是不是应该问一下小偷有没有事。

“我说,你,你们至于吗?啊?,不就一破钱包 没多少钱,你至于追我这么久吗?为了一钱包,这小哥,追了我十八条街,我,银行我都抢了好几家了,我小时候,还获得过省级长跑比赛第二名,我说,这小哥,你不会就是哪第一吧,累死老子了。”

“嫌少你还给我啊,你银行都抢过,还抢我的钱包,我估计比你还穷。”

“要不是这几天风声紧,我也不至于”

“哎,你别跑,把钱包给我”

“我说,两位祖宗,别追了行吗?我可跑不动十八条街了,大不了我以后还你,行不,你给我个地址。”

“不行。”

小偷突然冲过来,吴邪向后退了几步,被小哥拽到身后。小偷抱着巡逻的警察,哭了起来。

“警察叔叔,你救救我,就这俩,追了我十八条街”

“……那什么,是他先抢我钱包的,小哥也看到了,对吧,小哥。”

“你看他都喝成那样了,”警察打量着吴邪和小哥,“你们都跟我去一趟。”

小偷一听不妙,正要跑,被警察拽住,“你跑什么?”

“他说他抢过银行”

“他都喝醉了,警察叔叔,你要相信我。”

“你刚刚明明说了,我钱包还在你手里呢”

“都走吧”

 

“感谢你们帮助我们抓到一个SS级嫌疑人,这面锦旗是送给这位小哥的。”

“赠风一样的少年张起灵,那,警察叔叔,我们可以走了吗?”

“别老叫我叔叔,我今年刚就职,才23”

“……那你还是叫我叔叔吧”

“?”

“这位小哥,你把帽子拿下来,我们拍个照”

帽子被拽下来,吴邪看见小哥额头有一大块青紫,还有点血丝,“小哥,你怎么受伤了,刚刚你怎么不说,走,我们去医院”

“我送你们”一晚上坐了两次警车的吴邪,此刻感慨,我们一定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啧啧啧,十八条街,那小偷也是能跑,能跑过小哥,也是个人才,不过,小哥是撞的,你怎么回事?”

吴邪白了胖子一眼,胖子又转向小哥求答案。

“我就是想趁小哥喝醉了,然后   结果失败了 还被小哥给  了”

“哈哈哈哈,天真,不要轻易尝试,小哥的地位不可动摇。”听完胖子的话,小哥嘴角上扬,勾起了浅浅的微笑。

“滚”

End

评论

热度(7)